孙正东到颍州区督导核酸检测和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

编辑部  时间:2022-04-11 来源:阜阳日报  点击次数:4204

  4月10日上午,市委书记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深入阜城部分城市小区、乡村、集中隔离点和交通卡点,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,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。


  孙正东先后来到颍州区恒大绿洲小区和王店镇王寨村核酸检测点,详细了解核酸检测“采、送、检、报”工作流程等,并就规范操作、提高质效,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。他强调,坚持就是胜利,坚持一定胜利。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、连续作战的作风,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配合,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流程,优化各环节衔接,确保核酸检测覆盖率和质量。


  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城南新区应急病区,孙正东看望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,并详细询问了应急病区建设、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,要求相关建设单位坚决确保应急病区建筑安全、符合防疫要求,满足应急所需;叮嘱医护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救治力量,弘扬优良作风,全力以赴救治患者,做好个人防护,实现“尽快全治愈,确保无院感”的目标。


  在滁新高速颍淮大道出入口,孙正东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。他强调,交通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,既要加强车辆通行管控不放松,也要提高查控效率,避免交通拥堵,保障交通秩序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,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,提高工作效率,切实保障防疫、生活物资等货运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。


  督导中,孙正东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,按照省委、省政府决策部署,坚定信心决心,保持耐心细心,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、歼灭战。要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,有力有效做好防疫及生产生活物资保障,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,凝聚起团结一心、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,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,尽快打通物流运输和配送的堵点断点,有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。